加油70元「給1千卻找830」 店員主動問少100嗎?騎車妹轟:手法太粗糙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你的手腕太粗糙了!」一名騎車妹痛批,明明加油僅70元,她給千鈔付帳,卻只收到830元,且鈔票還是重疊一起,正當她一頭霧水時,店員反問「是少100元嗎?」接著快速拿出100元補足。更怪異的是,從頭到尾原PO都悶不吭聲,為何店員知道少100元,貼文曝光後,掀起2派網友戰爆!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透露,今(28)日下午騎車去加油,表明95汽油加70元,隨後她掏出1000元大鈔,同時一邊滑手機,結果店員進行找零時,卻把鈔票都「重疊」一起,原PO依照往常點鈔確定,發現只有830元。

原PO反應不及,「我一句話都沒吭」,下秒店員先開口反問,「是少100元嗎?」原PO強調,當下自己還是沒說話,只見店員就拿出100元。從鈔票重疊到主動問是否少錢,接著再主動給100元,敏銳的原PO直言不單純,「孩子~我很想跟你說,你的手腕太粗糙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質疑店員,「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疫情關係,你工資有減少?是不是想說我在按手機,找錢我不看,直接會塞回包包?」

▲▼加油70,給1000卻只找830,店員主問動:是少100嗎?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店員主動問是否少100?讓原PO覺得怪怪的!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兩派看法,一派認為母湯,「版主沒說話,工讀生卻說了:是少100嗎?版主沒說話,工讀生怎麼知道少多少?個人見解啦」、「我也遇過,那間加油站我很少去,就遇到少找錢,我直覺是不單純,後來我去加油都拿一百去找,或找自助加油」、「主要是加油站工讀生的反應吧,沒說話他自己主動說是少100嗎?誰都會聯想到是刻意不是忙到忘記,我以前在加油站打工,確實這種人不少」。

其他多數人則幫忙緩頰,「我點好錢找給客戶,如果他有點我也會盯著客戶點,也許加油員有在看你點錢啊」、「有時候真的會漏掉,至少他沒爭辯了」、「有時候錢會黏在一起吧,有時候可能太忙了吧」、「結帳多出來的錢,也不是加油員的啊,我記得有規定員工身上不能帶錢,所以用手腕太粗糙有點重了,算錯、找錯難免的,沒必要說成這樣」。

也有同行店員跳出來解釋,「我有過,想事情時少找給客人錢,過了幾秒追出去問客人,我是不是少找了,還真的少,趕快還他。也有過找給客人了,客人看著錢愣住時,我也突然想到不是找這個金額,然後趕快跟客人說等等,衝回去拿錢給客人,也有過多找給客人,交班時果然少錢,趕緊跟同事說這100我賠,是我找錯了,做久了難免會有這麼幾次...」。

▼有苦主買彩券遇到類似狀況!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▼加油70,給1000卻只找830,店員主問動:是少100嗎?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汽油,油價,加油站,中油,加油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加油糾紛頻傳!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