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名港青偷渡台灣! 港媒起底身分「大部分有案底在身」

▲▼香港1118,理工大學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示威者偷渡台灣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海警日前發出公告指出,廣東海警23日在南海水域截獲一艘快艇,拘捕12名偷渡客,被捕者包括涉嫌協助「我要攬炒」組織呼籲國際制裁中港而違反《港區國安法》的李宇軒,另有部分人是涉及爆炸品等暴力案的「屠龍小隊」成員,他們原擬逃往台灣尋求庇護。

據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被捕者除李宇軒外,其餘11人包括張俊富、張銘裕、李子賢、郭子麟、鄭子豪、廖子文、黃偉然、鄧棨然、嚴文謙、黃臨福和喬映瑜。12人中11人被控不同罪名,正保釋候審,喬映瑜則被警方通緝。

12名偷渡客包括3名學生,其中一人讀港大,一人讀公開大學。此外,還有4名被捕偷渡客是「屠龍小隊」成員。

據悉,一行人乘坐由香港本地黑幫安排的快艇,由西貢布袋澳出發,經果洲群島水域潛逃,原本擬直駛台灣高雄,抵埗後申請政治庇護,但中國海警一直密切監察有關水域的情況,當發現可疑船即展開追截,最後將其截獲並拘捕12人。

此前,據《大公報》報導,參加過示威活動的香港青年近日紛紛打探逃走路線,且因風險高、需求大,著草費(潛逃費)更已從原先的數萬港元,飆升至30萬到100萬港元不等。其中,走西貢、香港仔、筲箕灣等碼頭水路偷渡台灣,成為港人的首選。

27日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強調,台灣是一個法治社會,若以非法方式來台者,當事人和協助者會面臨刑事責任的追究,因此「政府絕不鼓勵,也呼籲相關人士遵守台灣法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