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18名確診者全驗出「抗體陽性」 病毒學專家點出背後意義

▲▼國家衛生研究院新冠疫苗研發及緊急使用授權研習會,何美鄉,蘇益仁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前疾管局長蘇益仁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彰化血清抗體調查今(27)日公布,18名確診個案全數出現抗體陽性,更令人振奮的是,確診者具有自然免疫防護力至少3個月,部份長達5個月。病毒學專家表示,該項研究透露的訊息為,未來打疫苗會有持續性,不會打了一針後,2、3個月就失效。

彰化血清抗體調查,檢驗包含確診者、接觸者等4大危險族群共4859人,陽性率萬分之8.3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,調查發現,18位確診個案都有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,這對疫苗研發是「非常正面的訊息」,尤其是在間隔有100天後都還有中和抗體保護效果,這是好消息。

▲彰化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說明會,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,人體感染新冠疫苗後,會產生不同抗體,其中中和抗體最具關鍵性,如果超過100天仍驗出陽性,代表恢復者至今仍有保護力,未來投入疫苗施打後,力價也有望維持一段時間。

不過,被問到未來疫苗是否仍需一年打2、3針?施信如回應,「每隻疫苗效力不一樣」,佐劑添加與否也會讓效價不同,不能夠一概而論。

台大公衛與彰化衛生局的萬人血清研究報告,共有6位學者共同審查,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也在內。他表示,能完成這樣的研究「誠屬不易」,而研究顯示到了5個月後,中和抗體力價都在上升,代表疫苗保護力就算過了5個月也有效,且只要是相同的病毒,都具有保護力,目前看來病毒變異不大,不用擔心發生二次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