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tbit Sense亮相 首款搭載膚電活動感測智慧穿戴

▲▼Fitbit Sense搭載膚電活動感測器,用以協助使用者瞭解身體對壓力源的反應。(圖/Fitbit提供)

▲Fitbit Sense搭載膚電活動感測器,用以協助使用者瞭解身體對壓力源的反應。(圖/Fitbit提供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Fitbit推出號稱是旗下最先進健康智慧手錶Fitbit Sense,其搭載首款有助於管理壓力的膚電活動(EDA)感測器,以及進階心率追蹤技術、全新心電圖(ECG)應用程式和皮膚溫度感測器;另外,這款智慧手錶將提供六個月Fitbit Premium免費試用期,以幫助使用者追蹤健康關鍵趨勢。

此外,Fitbit也同步推出了Fitbit Versa 3與Fitbit Inspire 2。Fitbit Versa 3搭載新健康、健身和聲控功能,包括GPS以及新加入的Google Assistant功能。而Fitbit Inspire 2智慧手環則是將電池續航力提升至10天以上,新增更多健康與健身功能,例如活動區間分鐘數(AZM)記錄,並享有一年免費Premium試用期。

「壓力」是全球的共同問題,每三人中就有一人經歷過多地擔憂或壓力,以及因壓力引起的心理或生理症狀。長期不加以管理,壓力便會延伸出各種健康問題,例如高血壓、心臟病、肥胖、糖尿病,以及焦慮或憂鬱症等心理健康問題。

Fitbit認為,Fitbit Sense結合裝置內建與應用程式體驗,可針對身體對壓力的表徵提供詳細的報告,並利用各種工具幫助管理身心壓力。這項壓力管理功能,是由Fitbit行為健康專家團隊打造,這些專家擁有數十年的心理健康診斷和治療經驗,並有來自頂尖醫學研究機構專家參與此專案。

而Fitbit Sense的膚電活動感測器可直接透過手錶測量膚電活動。只要將掌心放置在裝置表面,即可透過皮膚上的汗水層偵測皮膚上微量的電子變化,以協助瞭解身體對壓力源的反應,進而有效管理壓力。用戶可以快速進行EDA掃描來觀察反應,或搭配Fitbit應用程式的引導式正念練習課程,觀察身體在冥想或放鬆狀態下的反應。每一個課程結束後,裝置和Fitbit App都會產生EDA反應圖表,除了評估長期下來的進步,也能在當下立即反省情緒壓力的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