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公布中國增購農產品 玉米採購量創近月新高

▲▼美國一處鄉村玉米田,穀倉的牌子寫著「川普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一處鄉村玉米田,穀倉的牌子寫著「川普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代表於24日通話後,美國就公布中國進口商最新的採購訊息,以彰顯談判「有所進展」。據美國農業部於當地時間周二(25日)揭露的數據顯示,中方向美國簽訂了大量的玉米及大豆採購合約,其中玉米總量創7月30日以來的當日新高。

美國農業部在每日出口銷售公告中指出,中國進口商40.8萬噸美國玉米及20.4萬噸美國大豆,全部在9月1日起付運。這是繼7月30日美國單日向中國出售創紀錄的193.7萬噸玉米以來,規模最大的一次。

翻找近日紀錄,美國農業部21日也曾公布,當日向中國出售了40.5萬噸玉米及40萬噸大豆;當時美國貿易代表處表示,美方對於向中國的農產品銷售情況,感到樂觀。

據了解,經去年多次磋商,中美於美東時間1月16日,在白宮東廳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並原定於6月月後,也就是8月16日舉行視訊會議,檢討協議進展,但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、中美關係激化以及中共召開北戴河會議影響,遭受延宕。

8月25日,中國商務部官網發布訊息稱,8月25日上午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國務院副總理、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通話。

中國商務部表示,雙方就加強兩國宏觀經濟政策協調、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等問題進行了「具有建設性的對話」。雙方同意創造條件和氛圍,繼續推動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