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直擊「中加外長羅馬會面」 商談華為孟晚舟案及雙邊關係

▲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(Francois-Philippe Champagne)在羅馬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路透記者直擊兩國外長在羅馬一間飯店會面進行商談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(Francois-Philippe Champagne),於當地時間周二(25日)在義大利羅馬會面,針對雙方因孟晚舟華為案及2加拿大公民被中拘留,所引發的外交及貿易緊張進行商談。

路透社記者在現場直擊兩人會面,商鵬飛此行官方行程為出訪歐洲,他在羅馬的飯店內與王毅會見,兩人上次見面已是去年11月在日本的時候。

商鵬飛在會議開頭向王毅表示,「我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,我們可以討論幾個關於雙邊和多邊關係的議題。」商鵬飛在加拿大渥太華(Ottawa)的辦公室,並未對此立即回應。

中加關係於2018年12月急轉直下,當時加拿大當局根據美國的引渡逮捕狀,在機場逮捕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,旋即成為國際焦點。中國很快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,分別為國際危機組織(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)的東北亞資深顧問、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(Michael Kovrig),以及商人史派佛(Michael Spavor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