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再熬一周! 法政府發言人:3.5兆規模振興方案延至9月推出

▲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宣布,振興方案因故延後一周公布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政府今天表示,規模1000億歐元(約新台幣3.5兆元)的振興方案將於9月推出,較原定日期延後一週公布,此案規劃用於改善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衝擊的經濟。

法新社報導,企業對法國這個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的振興方案細節抱以熱切期待,此案原定於8月25日公布。

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(Gabriel Attal)在聲明中表示,這項方案已「準備就緒」,但政府正為9月1日的衛生措施最後期限全面動員,學童將於9月1日返校,許多勞工將結束暑假回到崗位。

他說明,基本工作必須做好,包括在工作場所及中學都要戴口罩的全國性規定,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希望各部會首長「確保這些措施運用適宜且可讓所有人採用」。

這項振興方案唯有到9月第一週才會推出。艾塔爾說,政府的目標是在2022年前讓法國國內生產毛額(GDP)恢復疫情爆發前水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