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雨又大又急!高雄樹科大校門前汪洋一片…水利局緊派員找原因

▲▼樹德科大淹水。(圖/翻攝臉書《爆怨公社》)

▲樹德科大淹水。(圖/翻攝臉書《爆怨公社》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生成,且強度正持續增強中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全台各地今降下雨勢。尤其在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前面校園門口汪洋一片,竟然已水淹成小河,且當中還有車輛因此拋錨,卡在路中間動彈不得。對此,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也立刻到場處理,讓水能盡速退去。

雨來得又急又大,不少地方都出現積水狀況,高雄一位民眾22日下午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發出一則影片,從畫面中可見,樹德科技大學在大雨侵襲下,校門口儼然已出現一條湍急小河,不管機車還汽車路過,都能濺起高高水花,而當中幾台轎車經過時,更直接於半路拋錨,卡在路中只能等待救援,實在有些尷尬。該影片短時間內引發熱議,不少在地人留言「最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」、「高雄的日常」、「樹德前面必淹,幾十年不變」,表示這裡逢災必淹,每年都不曾缺席,只能慶幸今天是假日,不然平日就麻煩了。

▲樹德科大門前積水,水利局處理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樹德科大門前積水,水利局派員處理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高雄市政府表示,燕巢區22日下午短延時強降雨,強大雨勢造成面前埔排水暴漲,使省道台22線排水不及溢淹至樹德科大門前,造成積水。面前埔排水於匯入台22線省道側溝時因渠道束縮,市府水利局為加速下游分洪作業,已於省道側溝開孔將水流分流至西側台糖地,整治渠道以匯入角宿排水,減低台22線側溝負擔,歷經本次強降雨雖造成路面短暫淹水,淹水程度已有改善,雨量稍歇後,立即於16時20分退水。

▲樹德科大門前積水,水利局處理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樹德科大門前積水,水利局派員處理讓水能盡速排去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