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車站挖1500具人骨 竟都30歲就死亡「骨骸早病變」生前故事超悲涼!

▲▼大阪JR車站周邊發現上千具遺骨。(圖/翻攝自大阪市教育委員會)

▲大阪JR車站周邊發現上千具遺骨。(圖/翻攝自大阪市教育委員會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日前在日本JR大阪站北側的再開發區內,發現超過1500具人類遺骨,引發國際考古學家高度關注,因為這也是大阪首度單次發現這麼多遺骨。大阪市教育委員會與大阪市文化財協會表示,目前正在進行分析作業,僅知道有許多遺骨有病變的狀況,且死亡年齡平均都在30多歲。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大阪市教育委員會指出,在江戶時代到明治時代,大阪周圍有7個墓區,分別是梅田墓、南浜墓、蒲生墓、千日墓、飛田墓等墓地,依時代變遷墓地位置也有所變化。而這1500具遺骨,推測是江戶時代末期到1980年間的梅田墓,該目的可能有被遷移,因此面積大幅擴增。

此外,專家推測這1500多具人骨,很可能是過去居住在大阪附近的平民,且死亡年齡多落在30多歲、包括有許多兒童,大多的遺骸四肢都已經出現病變,而這次發現也可以了解當時的文化與生活作息,對於日本的文化將會有很大的進程。

大阪市文化財協會「東淀川調査事務所」所長大庭重信表示,這次有很多人的遺骨被找到,希望可以有機會讓歷史上默默無名的人,藉此讓大家知道。

據悉,梅田墓過去多埋葬一些到當地工作、孤老而死的年輕人,雖目前出現病變的遺骨正在進一步研究,但對於當時隻身打拼者而言,死後有安身之地,也算是人生的一場圓滿善終。

►東西這樣買起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