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「全民普檢計畫」最快今日公布 「為期兩週」或於9/1起開始實施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餐廳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對於新冠肺炎疫情,香港即將實施社區普檢計畫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昨(20日)新增1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港媒報導,特區政府最快於今(21日)公佈「社區普及檢測」計劃詳情,該計劃將於9月1日起實施。據了解,該項普檢計劃將由註冊醫生、護士領隊監察,醫護學生負責採樣,此外,特區政府會提供足夠的培訓及防護裝備,包括N95口罩及保護衣等。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餐廳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數起伏不定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《文匯報》報導,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2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雖然當日香港新增18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是自7月8日以來單日最低,也是第18日維持每日雙位數增長,但20日的確診數字不完全準確,「昨(前)日颱風令不少市民延誤交回樣本,檢測的個案減少,確診數也減少。」

由於香港自7月5日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爆發,每日確診總數起伏不定,不明源頭個案仍佔三至五成,再加上不明源頭個案偏高顯示社區存在大量隱形患者。對此,香港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黃敬恩認為,大規模社區普及檢測的目的是找出這些沒有任何症狀的隱形患者,及時讓他們接受隔離治療,借此截斷病毒的傳播鏈,使得其他人不會因為接觸到他們而受感染。

此外,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也在節目上表示,全民檢測參與人數愈多愈好,起碼應有500萬至600萬人,「全民檢測無需要定期做,只需要視乎行業風險,為高危行業員工定期檢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