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打臉葉彥伯?彰化居家檢疫者自爆:隔離第3天衛生局要我自己去醫院篩檢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彰化縣衛生局篩檢無症狀者風波持續延燒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質疑居家檢疫不能外出,目前釐清中間有無產生漏洞。對此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親自回應「居家檢疫者如果要就醫採檢,都會依照一定的SOP,不管有無症狀,全程衛生局都會掌握」。不過日前有一位彰化居家檢疫者發文「自我隔離第三天就被衛生局安排採檢」,引發網路瘋傳。

▲▼彰化居家檢疫者發文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一位彰化居家檢疫者日前發文,透露自我隔離第三天就接獲衛生局篩檢通知。(圖/翻攝Facebook/林瑋豐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位彰化縣的居家檢疫者在8月9日時臉書貼出自己採檢經驗,他自稱6月17日從越南河內返國,隨後從桃園機場搭防疫專車一路直接回家,強調對於台灣任何防疫措施都願意配合「對台灣有益的事我一定會參與」。

▲▼彰化縣衛生局風波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原PO補充是要求他自行開車到指定醫院做篩檢。

不過,在14天居家檢疫期間,彰化縣衛生局在「回台第三天安排我進行新冠病毒採檢」,等候採檢過程中還收到警政單位簡訊提醒:已經離開居家隔離地點。後來該男子19日在臉書發文補充說明,當初出門採檢是「接獲彰化衛生局電話通知自行前往」,他還特地確認「有沒有安排專車?要不要通報派出所」?衛生局最後要求他在指定日期「自行開車」前往彰濱秀傳醫院接受採檢,3天後通知他結果為陰性。

他也補充,解除居家檢疫後,台大公衛學院與衛生所另安排他再抽血檢驗,因此在不同日期總共被2個單位用2種方式採檢了2次。

▲▼彰化縣衛生局風波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林瑋豐轉發痛批:多少彰化人暴露在風險當中?

這段臉書貼文也被大量分享、轉貼,記者林瑋豐轉發表示「先前多少擅自外出的隔離者,只因為出門買個泡麵就被罰。彰化縣政府這段時間把多少隔離者叫出門?」、「請問無症狀可以自行出門採檢,那可不可以出門看電影?多少彰化人曝露在這樣的風險中?」、「難怪要用政風單位調查。多問一句,只有政風調查夠嗎?」。

▲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針對陳時中的2點說明回應,採檢相關資料都有建置在系統內,中央隨時都查得到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