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、藥廠聯合研發!中國首支新冠疫苗獲官方專利 施打價格曝光

▲▼俄羅斯11日宣布批准全球首批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首支新冠疫苗已獲官方專利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,全球各國搶著研發疫苗。對此,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說明,軍科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與藥廠聯合研發疫苗,目前已被官方授予專利權,是大陸首支獲得專利的疫苗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該款疫苗的申請名字為「一種以人複製缺陷腺病毒為載體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」,就是陳薇團隊所開發的「的腺病毒載體疫苗(Ad5-nCoV疫苗)」。

依據摘要顯示,該疫苗在老鼠的模型上擁有良好的免疫原性,能在短時間內誘導機體產生強烈的細胞、體液免疫反應,且製作快速方便,可以在短時間內大量生產,應對突發疫情。

而先前曾有消息傳出,該疫苗已開放「498元預購方案」,雖然被證實是謠言,但近日報導則說,已有藥廠聯絡需要的機關、團體,提供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價格為2針1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200元)。不過,報導發出沒多久,立刻遭到下架,詳細價格為何,目前仍未公開。

據了解,該疫苗已經通過第一期臨床實驗,共有108人接種疫苗,目前已進入第二期臨床實驗,進一步驗證疫苗的安全性、免疫原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