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扶70周年慶暨扶幼館啟用 盧秀燕:盼協力共創孩子美好未來

▲▼家扶基金會70周年慶暨扶幼館啟用,蔡英文、盧秀燕同台祝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家扶基金會70周年慶暨扶幼館啟用,總統蔡英文、台中市長盧秀燕同台祝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家扶基金會邁入70周年,15日舉行周年慶暨扶幼館啟用,總統蔡英文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均到場祝賀。盧秀燕除感謝家扶70年幫助了52萬名孩子,她也說,新館成立將成為家扶新地標,她擔任認養人多年,肯定家扶像一座燈塔給孩子希望與指引,帶動社會向善與光明。

今天上午,家扶基金會在台中市西區舉辦70周年慶暨扶幼館啟用典禮,總統蔡英文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、執行長何素秋與立法委員何欣純、黃國書、楊瓊瓔、市議員黃守達、邱素貞、謝志忠等人均出席,並獻上祝賀。

▲▼家扶基金會70周年慶暨扶幼館啟用,蔡英文、盧秀燕同台祝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家扶基金會70周年慶,語彙貴賓出席扶幼館啟用典禮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總統蔡英文表示,恭喜家扶基金會「扶幼館」落成啟用,今年是家扶在台70週年,台灣家扶服務從台中開始,有了這個新社福地標,相信家扶未來會有更多的創新服務。近年來政府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,在兒少保護、反毒、長照、幼托照顧及身心障礙等領域,推出許多新政策。未來也將持續滾動式修正各項政策,努力提升兒少福利及權益保障。

▲▼家扶基金會70周年慶暨扶幼館啟用,蔡英文、盧秀燕同台祝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家扶基金會70周年慶祝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市長盧秀燕說,「家扶70年令人感動與溫暖!」感謝家扶基金會長期協助推動兒少福利服務,70年來幫助52萬名孩子。市府相當重視兒少福利工作,除「公托倍增」積極推動中,同時致力提供多元育兒支持方案,營造友善托育空間,落實兒少經濟安全,提倡維護兒少權益。

▲▼家扶基金會70周年慶暨扶幼館啟用,蔡英文、盧秀燕同台祝賀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民眾加入家扶行列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她也說,家扶中心承辦台中市身心障礙早療日托機構,以及兒童發展資源中心,不遺餘力地提供家庭支持及兒少保護服務。「扶幼館」從2010年發起籌建計畫,經歷10年終於落成,期望未來家扶和公部門協力,一起為創造孩子美好的未來努力。家扶是大家的家扶,她擔任家扶認養人已很多年,呼籲市民朋友ㄧ起加入家扶行列,壯大力量,讓更多家庭及兒少得到幫助,祝福家扶70週年生日快樂。

家扶基金會指出,扶幼館為地下一層、地上九層辦公大樓,總建坪約1122坪,主色系選擇綠色,代表年輕、朝氣、活力、生機與希望,期許受助孩子和家庭展現無窮生機奮發向上;搭配紅色代表社會的熱情、大愛,溫暖每個貧乏和受傷的靈魂。

家扶也感謝各界善心人士捐助,扶幼館未來規劃作為社會企業幸福小舖,提供弱勢家庭、兒少自立生活技能訓練,或國際NGO組織發展交流場地,能為台灣的兒少福利提供更多新穎且創意的服務。秉持「哪裡有需要,家扶就在那裡」的使命責任,家扶持續為國內外需要幫助的孩子及家庭改變生命,展翅圓夢。

雪肌精大罐超殺價1188元

【更多新聞】

BMW過彎失控「撞斷2電桿、毀3車」…車頭全爛毀!車主辯:我時速僅60

中部水上樂園比基妹被襲胸人數升高 業者將設「黑名單」增加駐衛警力

影/天外飛來大輪胎! 彰化西濱曳引車副駕遭砸爛 駕駛命大無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