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工碩士待遇輾壓文組?過來人打臉:誰跟你年薪百萬!整天吸毒氣才是真的

▲▼男友,辦公,上班。(圖/pixabay)

▲多數人認為理工組畢業生薪資較高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多數人普遍認為理工相關的行業雖然爆肝,但就薪資來說還算優渥。不過有網友好奇詢問,擁有理工碩士真的比起文組學歷來得吃香嗎?難道一畢業年薪就直達百萬?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,也釣出理工碩士出面打臉,「誰跟你百萬?少整天吸毒氣才是真的。」

一名網友14日在PTT「八卦板」發文詢問,「理工碩士真的那麼高薪嗎?」並表示「理工碩士真的輾壓多數文組嗎?真的一畢業就百萬!?如果是這樣隊(對)文組來說也太不公平了吧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,留言回應「理組不用碩士就輾壓文組了,有碩士當然更輾」、「理工碩畢業就80起跳」、「理工第二年破百是常態吧」、「第三年破500也有」、「實屬牛逼」、「認真回!四大理工學士就能狂贏文組碩了」、「同資質下,理組薪水大概是文組2倍」。

▲網友詢問理工碩士新資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詢問理工碩士薪資是否真的超高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過,也有不少理工碩士過來人出面打臉,「哪有百萬?是年薪普遍超過50萬,換算月薪大概才35K」、「誰跟你百萬?年薪少整天吸毒氣才是真的」、「沒破百的也是一狗票啦」、「破百算少數啦,但起薪高不可否認」、「看縣市,中南部不可能」等等。

也有人點出文組和理組薪資的差異,「很公平,一個辦公室弄文書,一個工廠實驗室吸毒氣」、「文組大學過這麼爽」、「文組想高薪就去從政啊」、「文組沒念商法真的沒用」等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