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業科技戰來了!安聯人壽總座林順才:調整居家工作比例「也可少租辦公室」

▲安聯人壽推出「Allianz Perform 安聯i效率」,由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啟動。(圖/安聯人壽提供)

▲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認為,工作不一定要坐在辦公室裡才能做。(圖/安聯人壽提供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多數企業受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,從中獲得新思維,同時也力拚數位轉型,運用科技創造客戶新服務。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,盼安聯能成為保險科技公司,透過不斷的數位創新,引領台灣保險業走至頂尖,除了用科技驅動業務成長之外,也能重新樹立形象,提供客戶最好的服務。

林順才說,因應疫情,安聯內部已學到很多,也願意透過實驗測試,了解員工喜歡在辦公室上班或在家工作,調整未來的工作模式,並進行工作分配。例如,工作內容是發想計畫、製作簡報或試算表,就可以改在家裡做;在辦公室則主要進行溝通與討論,如此分工可以節省工作時間。

「很多事情不一定要坐在辦公室裡才能做,但我們正在實驗。」林順才透露,居家辦公的比例調整,除了可以節省同仁的時間與金錢,也可能少租一些辦公室,「你不需要每個人很大的位置,只要一個開放空間,重新調整成『會議用』。」

▲安聯人壽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安聯人壽力拚保險科技(InsureTech)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林順才認為,對員工而言,不用天天通勤,則可省去時間和交通費,而有些同仁比較享受在家裡工作,「我們是選擇性,讓員工去挑,有些工作坦白講不行,但有些OK,就自己決定。」

至於哪種工作策略與效率比較好?林順才笑說,還沒有結論,待在家裡太久「也會有反效果」,且也要考慮工作屬性,「如果像新加坡是被迫在家工作2到3個月,很痛苦。長期是不行的,一週一天、兩天或許可以。」

另一方面,要從保險公司轉型成保險科技公司,勢必要投資更多的數位設備。林順才指出,像是視訊會議,辦公室內必須做出調整,除了新增設備之外,也要成為開放式的運作模式,讓工作夥伴都有新的思維與轉型,多一點互動,用科技創造出不一樣的價值,「保險科技公司要資源,也要有專家。安聯有集團資源,也和其他廠商建立關係,公司文化、人才都是關鍵。」

據了解,安聯人壽業務員平均年齡28歲,有些同仁甚至大學還沒畢業,就決心要加入保險業。對於公司數位化管理接受度,林順才坦言「年輕人都很喜歡」,不用特別教學,看完自然就會,新科技運用起來很快;此外,若客戶多用數位工具,也會改變業務員的型態,甚至可用大數據協助分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