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新手必學!5神招「推拉技巧」激起征服慾...專家曝3階段必經歷

正妹滑手機,談戀愛,兩性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第一談戀愛,熟悉彼此愛好能提升共鳴感。(圖/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文/智遠老師

嗨~大家好,又來到每週分享文章的時間,最近有好多男生發郵件給我,說自己即將進入第一次談戀愛,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。我想說,戀愛中的確有很多道理,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。那今天,我也有一些關於第一次戀愛方面的忠告,送給即將墜入愛河的你們。

第一次談戀愛該怎麼談?對於沒有戀愛經驗的你來說,你該了解這些注意事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、足夠瞭解對方的性格  

戀愛時,只有瞭解對方的性格之後,兩人之間才能更好的溝通,所謂知己知彼,方能不亂。比如她的性格是屬於比較安靜的類型,你性格開朗外向,這就需要調節頻率,互相適應對方的節奏。

2、熟悉對方的興趣愛好 

想要升溫關係,就要懂得投其所好。當對方願意向你傾吐個人喜好時,給予適當的肯定也是非常重要的,這會讓女生覺得你很看好她,會與你產生一種共鳴的感覺。

3、先做她的朋友,不要急  

不要一心想著,只想著做她的戀人,而要懂得先做她的朋友。我們會對戀人有所掩飾,可是對於朋友,我們在相處上就會更加放得開。但是如果你們可以成為無話不說的朋友,最後水到渠成順利成為戀人,會形成更加穩定的戀情哦。

4、適當用一些推拉小技巧  

即使你再喜歡對方,如果急於告白,也會讓對方對你的興趣降低。適當的給她一些挫折,激起對方的征服慾望,說不定還會讓你們兩個人的戀情走得更遠。

5、溫柔是最好的潤滑劑

人們總是會對親近的人更加肆無忌憚,但是對陌生人要熱情很多。但這樣其實並不好,我們應該改變這個習慣,對你自己心愛的那個人盡量的表現出溫柔的一面。

男人會比女人更容易犯這個毛病,他們越喜歡一個女人,有時候就會對這個女人越不好。但這種不好其實也是在意的一種表現,就像是以前讀書的時候,會刻意欺負自己的女生一樣的原理,說白點只是用錯了方式而已。

▲▼感情,情侶,伴侶,曖昧,交往,愛情,戀愛。(圖/pixabay)

▲第一次談戀愛,盡量不要對另一半抱有過高期望與想像。(圖/pixabay)

想要談好第一次戀愛,其實這個原理非常簡單,總結下來就是一句話:「乍見之歡不如久處不厭,久處之厭莫若相見如初」。這句話很值得我們不斷的回味,要從三種境界的喜歡說起。

一、完美幻想的階段(一見鍾情)

不知道你的身邊,有沒有那種認識才幾個月,就馬上閃婚的朋友?(我是有的)再或者你本人,有沒有過一見鍾情的經歷?那直到今天,你還相信一見鍾情嗎?

我們要喜歡上一個女生其實很容易,甚至這輩子你可能會對很多女生有好感,但這些都是你對她的完美幻想。用純理性的方式來思考,你想怎麼可能那麼巧,你喜歡的人,恰好她的一切你都喜歡?

有些男生可能會說,我正是因為喜歡她這個人,所以就能接納她的一切。那在這裡我猜測一下,之所以到現在你還會這麼想,應該是你和她,從來沒有真正在一起過吧!「乍見之“歡”,何“歡”之有呢?最怕是,一廂情願吧。」

所以說,在剛第一次談戀愛的一開始,就盡量不要對自己的另一半抱有過高的期望。你可以說因為喜歡她,喜歡上她的一切,但不要只停留在嘴上。當在她身上看到了你不喜歡的一面時,要知道不是她變了,可能她一開始就是這樣,只是你還沒有發現罷了。

二、期許落空階段(不那麼喜歡了)

正如前面所說的那樣,甭管是你多麼喜歡的女生,也有可能會有一天走到這一步。

隨著雙方對彼此加深瞭解之後,你可能會開始發現一些缺點,對方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好。於是你開始面臨一連串的選擇,並且每次選擇都會影響到,你們的感情最終會走向何處:「該繼續?還是放棄?該默默接受、還是抗拒到底?該強迫對方改變,還是自己走出舒適圈?」

在這個階段的兩個人,是最痛苦的時候。因為喜歡與適合,始終是兩件不同的事。你可能是特別喜歡她,但喜歡未必兩個人相處就會合適。感情裡不要總是幻想著,對方會為你做出任何質的改變。因為會改變就會改變,也不需要你去要求什麼,對方會自己理解你的需求,來滿足你的期許。

那要是說發現對方和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,應該要怎麼辦?拋硬幣?

這個意思,不是說讓硬幣決定你們的結局,而是在硬幣拋出的瞬間,其實你的心裡就已經有了答案。這個東西叫做《內心傾向》,適合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,讓自己學會冷靜分析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答案。

三、接受現實階段(依然熱愛)

走在街上,你可能會看到別的情侶之光鮮,可是大多都是表面。能步入到一段穩固長期關係的男女,一定都吃了不少苦頭,至少都經歷過前面的兩個階段。當雙方都真正意識到,另一半有吸引自己的地方、價值,並且能接受不完美的地方,方能久處不厭。就像是看山還是山的三重境界一樣,這就是喜歡的三重境界。

有人可能會說:「很簡單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,總結下來不就是一開始你喜歡上一個女生,有一段時間看她不順眼,最後不還是將就過了嗎?」說真的談戀愛本來就不是什麼難事啊~但感情卻是複雜的。這就是我最後想要說的重點,的確即便到了第三重境界的喜歡,甚至已經到了雙方談婚論嫁的地步,也還是會有看不慣對方的可能性。

只不過,這時候的看不慣,已經不再是你非逼著對方,變成自己想要看到的樣子,而是你真真正正的在為她好,希望她能過得更好。

總結:

看完上面的內容,如果現在你已經準備好了,就好好去談一場戀愛吧,享受自己的第一次戀愛,給自己留下一場難忘的回憶。女朋友又不會從天上掉下來,如果你還像從前一樣,重複做同樣的事情,到頭來你也只能得到,你已經擁有的東西。

你相信你的她,就在不遠的未來等你嗎?要知道,奔赴未來最快的辦法,就是你自己去創造未來。希望大家都能從今天的內容中,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,追到自己喜歡的女生。我是情感導師,智遠,千萬不要擅自否定自己,如果還有任何疑問,可以將你遇到的煩惱告訴我,祝你早日追到那個她~

本文作者

情感導師 智遠,於『幸福拼圖Zec99』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,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。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,專長善於主導『擬定挽回計畫』、『情緒心理學』、『情感關係維持』,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。

本文經授權轉自:幸福拼圖ZEC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