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以為是的幽默感!專家曝「追妹核心價值」讀懂她:重點抓錯穩失敗

▲▼愛情,聯誼,男友,女友,交往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追女生核心不在於幽默風趣,重點是你能否瞭解女生的個性與需求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/亞當老師

我已經嘗試了好多網路方法,我還要繼續下去嗎?最近我常常遇到一種朋友,就是已按照網路上說的聊天心法,去跟女生聊天,卻常常碰壁的那種人。

多半這樣的人遇到我,都會滿臉憂愁的告訴我,他喜歡一個人,而且已經在網路上做了多少功課,準備了很多聊天話題,嘗試了多久,但是就是一直沒辦法達成他原本設定的愛情目標。這樣的結果讓他覺得很痛苦,萬念俱灰。但是不知道這當下,到底是要選擇放棄?還是要繼續在這看不到結果的現況做努力?

每當看到朋友的這些經歷,總是讓我感嘆,就是做一件事情,如果連最基本的觀念都已經偏差,那麼根本就不用去談後續會有什麼結果。這情況就像是你想要種蘋果樹,但實際上你拿到的種子卻是橘子樹的,如此一來,無論你再努力的去澆水灌溉,最終它長出來的,你覺得會是蘋果樹,還是橘子樹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這個例子當中,就很明白的告訴我們,很多事情,如果一開始觀念想法就已經是偏差了,那麼我們所追求的結果,不就是一個『假議題』(正確地來說,是不會實現的議題)。

為什麼會提到這個觀念,這就是因為很多朋友在愛情上的困擾,全部都是這種一開始就已經出錯的觀念所造成,也就是他的一切努力,都是在『假議題』上打轉,這樣要怎麼出現理想的結果呢?

▲女性,女人,愛情,追求,搭訕,戀愛,男追女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幽默風趣不是讓女人決定跟你在一起的關鍵。(圖/視覺中國)

我最常見到的問題就是,許多人心中盤算一定要給喜歡的女生帶來幽默風趣的感受。所以無論是在聊天話題的準備上,或是在自我提升的面向,都是要讓自己變成風趣。但是問題來了『幽默風趣』就是讓女人決定跟你在一起的關鍵嗎?

正確地來說,幽默風趣可以讓女生願意多花一些時間來認識你,就好比前面提到的種果樹,如果你多施點肥,多澆水,可能果樹會長的必較好,而幽默風趣就是在幫助你的果樹成長的肥料。但是無論你的肥料再好,但是一開始要種蘋果樹,如果你使用的是橘子樹的種子,那麼最後的結局是...

或者是你麼肥料再好,但是你肥料的比例不知道怎麼拿捏,如果你一下加太多,對果樹就變成一種負擔,或是你加太少,果樹根本感受不到。甚至更嚴格的是,每種果樹的生長屬性都不同,你必須要夠懂它,你才有可能調配出最適合它的肥料比例。

所以說到這,不知你有沒有發現,在種果樹的世界中,肥料本身已經不是重點,重點是怎麼施肥,才是重點。在愛情的世界也是,到底如何幽默風趣已經不是重點,重點是你能否瞭解女生的個性與需求,做出正確的應對,這才是追求女生的核心。

今天這篇文章,是要你去反思,自己在與女生相處上的困境,是技巧不足造成的問題,還是一開始其實在觀念上就已經偏差。因為大多數的情況都是,你自己一直認定的問題點,往往不是核心問題,反倒是你從來沒有正視過的問題,才是改變現況的關鍵。唯有你想通這當中成敗的關鍵,才能夠讓你真正的來到目標的彼岸。

本文作者

情感導師 亞當,帶領『幸福拼圖Zec99』團隊舉辦近百場的聊天實戰課程,幫助學員釐清個人聊天盲點,建立自信。參與過無數人際關係及行銷課程培訓,如『NLP』、『心理學』、『成功學』等等。從認知、社會、行為、情感,四大面向幫助男女建立自我自信與個人價值。

本文經授權轉自:幸福拼圖ZEC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