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一中、南一中再互槓「誰才是一中」 建中校友黃偉哲:這是阿共陰謀

▲▼ 南一中、中一中再戰 這次「台南人糖吃多變笨」引眾怒(圖/翻攝靠北台中一中2.0)

▲台中一中校門口被掛上台南一中小書包。(圖/翻攝「靠北台中一中2.0」臉書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這真的是「瑜亮情結」,台南一中和台中一中最近又槓上了!兩校學生多年來爭論誰才是真正的一中,吵到連「台南人因為吃太甜而變笨」說法都出來了。對此,建國中學畢業的台南市長黃偉哲,11日呼籲兩校不要網內互打了,「我覺得搞不好是阿共派來的,這是阿共的陰謀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「靠北台中一中2.0」臉書粉絲團貼出一張照片,可見台中第一高級中學校門口,其中「中」字被掛上「國立台南一中」字樣的綠色小書包,嘲諷意味濃厚。對此,有中一中學生回嗆,南一中今年沒有人考上台大醫學院,就是因為吃太甜而變笨。

▲台中一中,高中,中等教育,名校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台南一中和台中一中最近又槓上了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、翻攝Google Map)

台南一中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對此,一名中一中學生受訪表示,「很多南一中的同學在跟我爭執說,一中是哪一間,我們當然支持自己的學校」,南一中應該被剔除。另一名中一中學生也說,榜單會說話,「我們學校榜單應該會比較好看。」

對此,南一中學生也不甘示弱,一名學生指出,「也不見得說真的考上醫科未來會比較幸福,所以我個人對醫科生,我們學校到底錄取多少,其實並沒有特別在意。」另一人表示,「也不是我們比較愛吃糖」,這是一個城市的偏見。

面對兩校學生開戰,黃偉哲連忙跳出來當和事佬,說大家各有特色,沒必要網內互打,「我們希望不要中了別人的陰謀」,在別人的學校掛台南一中的小書包,或是在中間二邊的論戰蓄意挑撥的人,「我覺得搞不好是阿共派來的,這是阿共的陰謀。」

▼黃偉哲表示,大家各有特色,沒必要網內互打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,要求相關單位要把國慶焰火辦好,增加30分鐘焰火前後的精彩節目內容,才能提升台南能見度、增加外來觀光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