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CEO隱匿「與多位員工戀情」…還拿12億資遣費 麥當勞喊告!

▲▼麥當勞CEO伊斯特布魯克(Steve Easterbrook)陷不當關係,被董事會立即撤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麥當勞對前任CEO伊斯特布魯克提出告訴並要求退還資遣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麥當勞(McDonald's)指控前CEO伊斯特布魯克(Steve Easterbrook)在被解僱前,對董事會隱瞞其與員工的親密關係,甚至批准價值數十萬美元的特別股票贈款,並誤導調查人員判斷。麥當勞正式對他提出告訴,要求退還總額約4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2億元)的資遣費。

據CNN報導,麥當勞在7月收到匿名舉報,揭發去年11月遭辭退的伊斯特布魯克在擔任CEO期間,不只與一名員工發生性關係,因此重新展開調查。結果發現匿名舉報屬實,伊斯特布魯克在被解僱的前一年與三名員工發生了性關係;這與他宣稱的「只與唯一一位員工產生親密關係」不符。

麥當勞表示,他們之間的互動涉及了訊息和視訊通話,這種關係持續了幾週。伊斯特布魯克還利用公司帳號將「數十張」不同女性的露骨照片和影片,轉寄到他的私人郵件;另外,他還替一名有過親密關係的員工,批准了一筆價值數十萬美元的特別股票贈款。

訟案指出,伊斯特布魯克對董事會撒謊,使他們相信麥當勞開除他是「沒有依據的」。董事會最終也如伊斯特布魯克所願,在解約條款中明訂,他可以獲得按比例分配的獎金與26週的遣散費,總計約為4200萬美元。麥當勞現在要求伊斯特布魯克將所有金額全數退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