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護理生力軍報到! 台東基督教醫院與馬偕護專建教合作

▲馬偕護專第二批護理生力軍報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馬偕護專第二批護理生力軍報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「東基像個溫馨的大家庭!」台東基督教醫院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建教合作的第2批護理生力軍,10日報到。第1批「學姐」代表也在百忙中迎接學弟妹們加入護理「大家庭」,當面給予鼓勵。已在2月到院實習的護理新生們,對於投入工作已有準備,並期盼在護理專業上有更大的精進。

偏鄉護理人才難尋,東基為持續充實護理人才,2014年起與馬偕護專建教合作,推動長態型在地護理人才培育計畫。以每年資助8位符合資格的台東子弟獎助學金方式,培訓護理人力,畢業、習得專業後回到東基就業,盼能降低東基護理人員的流動率。

東基護理部主任歐惠容表示,10日報到的第2批共有7位,依個人志願及科室需求媒合後,分發到外科病房、內科病房、產兒科病房、呼吸照護病房、手術室等五個單位,另1位因故於明年二月加入東基護理團隊,服務時間以5年為準,可為短缺的護理人力注入一股新力量。

每屆護理生力軍在「最後一哩」都會回到東基實習1個月,提前熟悉工作環境及學習,這批生力軍最有感的就是東基護理團隊就像個溫馨的大家庭,學長姐們都樂意教導。由於實習期間恰巧遇上新冠肺炎最為嚴峻的時期,在學習各科專業之餘,也實際參與醫院的防疫演練,增加防疫實務經驗。

此次報到的生力軍中,盧彥呈是唯一男性,談起國中畢業時,為何選擇參加東基與馬偕護專建教合作,認為「可以保障工作機會,不必擔心沒工作」。而且家人住院時,受到護理人員細心的照顧,「這個專業很厲害」,決定成為護理師。並選擇進入手術室,希望能盡速進入狀況,熟悉手術流程及作法。

將到產兒科服務的呂巧姿,同樣是考量不必負擔學費,又能到外縣市讀書,看到不一樣的世界,畢業即就業。去年暑假還參加一粒麥子基金會「希望種子」,先到東基工讀。呂巧姿說,原本就喜歡小孩,經過各科實習,決定到產兒科服務。

分發到呼吸照護病房的林佳潔坦言,這並不是最初的選項,但實習時,執行了許多從未做過的技術,收穫很大,相信未來可以充分運用到臨床病人照護;張凰琳與黃昱慈一起進入外科病房,張凰琳本身對外科非常有興趣,黃昱慈雖是對外科最不熟悉,但學姐們都很願意教學,相信未來可以成為稱職的護理師。

成為東基護理生力軍的同時,大家想對有意參與建教合作方案的學弟妹們大聲地說,臨床護理工作雖然有甘有苦,但必定有學姐相伴扶持,鼓勵有志願、有熱忱的台東子弟,護理是不錯的選擇,不僅利已利人,還能學到很多關懷照顧的技巧,重要的是畢業就能就業,還可以留在台東回饋鄉親鄰里,值得而有意義。

►靠這樣年輕20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▲馬偕護專第二批護理生力軍報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馬偕護專第二批護理生力軍報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