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薔蜜今下午登陸南韓!濟州機場22航班被迫停飛...嚴防500毫米暴雨

▲▼南韓連日暴雨成災,又得面臨輕颱薔蜜挾500毫米雨量強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連日暴雨成災,又得面臨輕颱薔蜜挾500毫米雨量強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今年第5號颱風「薔蜜」(薔薇,장미,Jangmi)預計今(10)日下午3時(當地時間,台灣時間為下午2時)登陸南韓慶尚南道統營市,晚間6時以後從慶尚北道浦項市出日本海(南韓稱東海),這對連日來因梅雨鋒面影響慘遭暴雨襲擊的南韓來說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下達指令表示,務必嚴加防範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薔蜜目前正朝著濟州島西歸浦加速北上,慶尚南道時雨量達到40毫米、全羅南道南部海岸與濟州島的時雨量也達15毫米。南韓氣象廳表示,薔蜜10日上午7時,位於西歸浦南南東方約210公里的海面上,目前時速38公里。

▲▼南韓氣象廳預估,薔蜜將朝北前進,直接影響南韓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官網)

▲南韓氣象廳預估,薔蜜10日下午3時就會從統營登陸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官網)

南韓氣象廳預估,薔蜜10日下午12時距離西歸浦東北東方110公里,下午3時將從慶尚南道統營登陸,下午4時在慶尚南道昌原,下午6時接近慶尚北道慶州,最後從浦項附近出海。

而為加強警戒,濟州機場決定停飛國內線22航班;至於港口的部分,則停駛濟州前往其他地區的15班渡輪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當局已對濟州島全境與周遭海域發佈颱風警報。從10日0時起至上午8時40分,漢拏山三角峰的累積降雨已達97.5毫米;西歸浦市城山為25.2毫米。

濟州島當局表示,目前尚未傳出淹水、風災等相關災情。

►颱風薔蜜加速北上!預估挾帶500mm豪雨「強襲南韓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