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救愛心島3人喪命!警官溺死前「緊抓柳樹條」求生 胞兄登艇見遺物淚崩

▲▼南韓第4大河蟾津江潰堤氾濫,全羅南道谷城郡淹成水鄉澤國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第4大河蟾津江潰堤氾濫,全羅南道谷城郡淹成水鄉澤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暴雨成災,當局決定開啟位於江原到春川市的昭陽江水壩水閘門,不料6日卻將衣巖湖上造價14億5千萬韓元的「愛心島」沖走,然而當局竟然下令業者、市府公務員搭乘橡膠艇前往固定,還得請求警察搭巡察艇出動搶救,最後導致3艘船艇陸續翻覆,共計3人死亡、3人失蹤、2人獲救。

搜救作業今(9)日已進入第4天,儘管中部地方仍持續降雨,增加搜救困難度,當局仍派出11輛直昇機、74艘船艇、10隻警消救助犬,並將警察、消防人員、軍人、公務員等共計2576人投入搜救工作。

根據韓媒《中央日報》,搜救人員8日找到2名失蹤者,分別為55歲的李姓警官、47歲的民間業者金姓職員,不過皆已是冰冷的遺體。李姓警官被發現時,身著警察制服、雙手緊抓朝鮮柳樹(willow),似乎死前仍做最後掙扎,表現出強烈求生欲,令人深感遺憾。

警察巡察艇被打撈上岸後,李姓家屬的胞兄登上巡察艇,感受弟弟生前最後一絲氣息。看著牆上掛著的壁鐘、筆記型電腦,他哽咽、啜泣道,「弟弟呀、弟弟呀!」,引人淚崩。

▲▼全羅南道谷城郡發生土石流,民宅被沖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全羅南道谷城郡發生土石流,民宅被沖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韓安全行政部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,從本月1日起至9日上午10時30分,連日來的暴雨造成33人死亡、15人失蹤、10人輕重傷,為9年來之最。

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(뉴시스)指出,除了衣巖湖3艘船艇翻覆造成的傷亡,全羅南道谷城郡、全羅北道長水郡發生嚴重土石坍方,土石流掩埋民宅;而全羅南道丹陽郡發生土石流,造成高壓電線桿倒塌、壓垮民宅,引發火災,造成屋內70多歲老婦死亡。

►留島不留人!造價14億衣巖湖「愛心島」慘遭湍流沖走 市府草菅人命釀悲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