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薔蜜加速北上!預估挾帶500mm豪雨「強襲南韓」...明下午登陸

▲▼南韓連日暴雨,蟾津江潰堤,全羅南道求禮郡8日淹成水鄉澤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連日暴雨,蟾津江潰堤,全羅南道求禮郡8日淹成水鄉澤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今年第5號颱風「薔蜜」(薔薇,장미,Jangmi)原本是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(9)日凌晨增強為輕度颱風,凌晨3時(南韓時間)中心位置在日本沖繩南南西方約600公里處,明(10)日起將直接影響南韓。

南韓氣象廳預估,薔蜜會一路朝北前進,影響濟州島後從釜山一帶登陸,之後出海進入日本海(南韓稱東海)。原本南韓全境近幾日受梅雨鋒面所苦,若在加上薔蜜影響,可能會降下總雨量超過500毫米的暴雨。

▲▼南韓氣象廳預估,薔蜜將朝北前進,直接影響南韓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官網)

▲南韓氣象廳預估,薔蜜將朝北前進,直接影響南韓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官網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引述南韓氣象廳,颱風薔蜜以時速37公里持續北上,10日上午3時會在濟州島西歸浦南方約350公里的海面上;下午3時,將會至距釜山西南方約50公里處,並在嶺南地方(慶尚南北道、釜山、大邱、蔚山)南部海岸登陸。

雖薔蜜屬輕颱,但威力仍不容小覷,尤其是其積雨雲規模不小,且近幾日朝鮮半島(韓半島)持續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預估10日起南韓全境會降雨,尤其是濟州島、慶尚南道直接在暴風圈內,屆時將颳起大風、降下豪大雨。

南韓氣象廳警告,南部海岸地區10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、下午10時至隔日凌晨2時為漲潮期,沿岸低窪地區不排除會淹水。

根據《中央日報》援引南韓氣象廳預估,10日起同時受到梅雨鋒面與颱風薔蜜影響,中部地方直到後天(11日)會有最大500毫米的降雨;慶尚南道、濟州島、智異山會有超過300毫米的降雨;南部地方與部分濟州島地區則有100至200毫米的降雨。

另外,10日起濟州島、全羅南道南部沿岸將刮起時速達60公里的強風。

▲▼雷達回波圖指出,9日雨勢集中在首爾、京畿道、中部地方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推特)

▲雷達回波圖指出,9日雨勢集中在首爾、京畿道、中部地方。(圖/翻攝自南韓氣象廳推特)

南韓氣象廳解釋,由於規模強大的積雨雲從黃海(南韓稱西海)灌入,首爾、京畿道、忠清南北道、全羅南北道西海岸、江原道嶺西地方將持續降下強陣雨。9日上午7時起,忠清南道、全羅南北道西海岸的時雨量為30至50毫米。

►颱風爆發期來了!薔蜜快速北上 全台連下3天「雨勢最明顯時間」出爐

►留島不留人!造價14億衣巖湖「愛心島」慘遭湍流沖走 市府草菅人命釀悲劇
►影/南韓第4大河慘潰堤!暴雨沖斷100公尺堤防 溪水灌頂南原市區300人急避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