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入8場所要戴口罩! 高雄衛生局:8月17日以後不配合就開罰

▲高雄市衛生局外觀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衛生局將對8類場所進行稽查宣導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考量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,建議民眾在8類場所務必要戴上口罩。對此,高雄市衛生局也將啟動各類場所稽查動作,現階段以喚起國人防疫心態為目的,不過到8月17日後,經稽查發現未配戴口罩,經勸導後仍執意不戴者,將依法進行開罰,最重可罰1萬5000元。

指揮官陳時中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國內民眾近期的防疫態度有些鬆散,為此特別列出了8個務必戴口罩的地點,建議民眾出入醫療機構、教育場所、娛樂場所、大眾運輸、賣場市集、展演競賽、宗教場所及大型活動等「8類場所」,應配戴口罩,若國人遵從度偏低,恐會改成強制戴口罩的規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指出,上述8類場所幾乎為擁擠、無法維持1.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的場所,包含補習班、圖書館、捷運站、KTV、K書中心及百貨公司等等,現階段建議民眾出入此類場所應全程配戴口罩。

「裁罰不是目的!」何惠彬表示,6日起將會啟動稽查工作,防疫人員將會到各場所宣導,建議民眾出入擁擠場所要戴上口罩,「但是不會看到民眾沒戴口罩就開罰」,現階段以喚起國人防疫心態為目的;但是到8月17日之後,衛生單位持續進行稽查,經發現民眾未配戴口罩,經勸導後仍執意不戴者,將依法進行開罰,最重可罰1萬50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