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境外生來台大轉彎「陸生被剔除」!世新大學校長:玩笑開太大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教育部5日發函各大專院校,即日起開放境外學生返台,沒想到晚間政策大轉彎,突然公布「因應兩岸情勢」,排除陸生就生來台。對此,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回應,臨時大轉彎的政策讓人相當無奈,玩笑未免開太大了。

▲▼世新大學校門口、山洞口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聽到消息,感到相當無奈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指出,由於境外學生入境秩序、檢疫狀況良好平順,且近日適逢暑假,除了防疫旅館外,校內外的獨層、獨棟宿舍也能當成防疫場所,因此擴大範圍,讓更多境外生可申請入境。

▼ 教育部宣布,各國境外在學生可來台就學,後來又轉彎,開放範圍不包含陸生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▲▼    教育部宣布,各國境外在學生可來台就學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沒想到政策公布後,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出面受訪,臨時又被叫出記者室,再度回來時,又說「考量情勢發展」,兩岸主管機關意見未能統一,因此再進行評估,決定這波開放不含陸生。

對此,根據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,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、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說,教育部的規範發布後,群組裡已出現許多討論,認為陸生也在這波開放的範圍內,沒想到政策大轉彎,讓人相當無奈,玩笑未免也開太大。

 

►台北凱撒假日吃到飽又來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