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教育部3分鐘改口「排除陸生」 陳玉珍:政策大轉彎!令人傻眼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教育部5日發函給全台大專院校指出,在指揮中心同意下,開放各國境外舊生全面來台就學,不料中途改口「考量兩岸情勢」,排除陸生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5日晚間批評,稍早才稱讚陸委會有點進步,沒想到轉眼間「政策大轉彎」,令人傻眼。

▲陳玉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玉珍批評,開放政策大轉彎,令人傻眼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教育部稍早發文表示,考量目前境外生入境秩序及檢疫情形良好,且居家檢疫場所除了防疫旅館外,暑假時也納入檢核通過的校內外獨層或獨棟檢疫宿舍,加上有集中檢疫所預備的500床,因此經指揮中心同意,開放所有國家/地區境外生來台就學(含陸生)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只會中心記者會,教育部次長劉孟奇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教育部次長劉孟奇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稍早受訪時,宣布上述內容,不料期間突然被幕僚叫出記者室,離席整整3分鐘,等到再次回來時「政策大轉彎」。劉改口表示,考量兩岸情勢,這波開放不包含陸生,教育部將補追公文,請各大院校以今晚最新公文為主。

對此,陳玉珍5日晚間7點多在臉書表示,很遺憾,一個小時前才剛剛稱讚陸委會有點進步,即將在8月5日全面開放境外生(包含陸生)返台就學,怎料轉眼之間政策大轉彎,又宣布不包含陸生,「政府應該講清楚,是不是根本就完全不歡迎大陸學生來台灣就學!」

▲▼    教育部宣布,各國境外在學生可來台就學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▲教育部稍早公文指出,開放各國境外在學生來台就學。(圖/記者崔至雲翻攝)

►台北凱撒假日吃到飽又來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