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橘紅色蘑菇雲衝上天」 黎巴嫩大爆炸78死4千人傷

▲▼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(Beirut)星期二(4日)傍晚6點發生大爆炸,炸毀了港口周邊建築,爆炸波造成附近辦公大樓玻璃全碎,蕈狀煙霧呈橘紅色衝天,至少78人死,4千人傷。但目前當局說,這場爆炸應該是一場意外造成的事故,而非故意人為。總理哈桑·迪亞布(Hassan Diab)將爆炸形容成「一場災難」,若有涉事者將會繩之以法。

據《CNN》報導,緊急病房被傷者淹沒,而黎巴嫩紅十字會在推特上懇求公眾獻血以幫助傷者。一名員工表示,貝魯特的三大主要醫院之一的迪厄醫院,已塞爆了約400名因爆炸受傷的患者。黎巴嫩衛生部長說,傷亡慘重,醫院也已經不堪重負。

這次爆炸讓遠在150英里外的塞浦路斯居民都能感受到。

0

▲據當地媒體表示,還有很多人受困在廢墟下。(圖/路透)

據當地媒體稱,現場有兩次爆炸,很多人被困廢墟下。黎巴嫩最近局勢緊張,聯合國支持的法庭計劃在本周對2005年黎巴嫩前總理拉菲克·哈里里(Rafik Hariri)遇襲身亡案作出判決。

黎巴嫩總理哈桑·迪亞布(Hassan Diab)隨後在一份聲明中說,過去6年來,估計有2750噸硝酸銨被儲存在倉庫中。黎巴嫩一般安全事務負責人說,該物質已於幾年前被沒收,當局仍在調查爆炸的具體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