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巴嫩炸成廢墟「重創各國使館」!澳洲使館95%窗戶破碎 至少1澳人喪生

▲▼黎巴嫩貝魯特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黎巴嫩貝魯特爆炸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在當地時間4日發生大爆炸,官方數據顯示至少78死,4000多人受傷。駐黎巴嫩的各國使館先後發出聲明,證實使館受到重大損毀,人員受傷,會持續追蹤各國在黎巴嫩公民狀況。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今早表示,一名澳人在爆炸中罹難。

澳媒ABC新聞援引外交部長佩恩(Marise Payne)說法指出,澳洲大使館有95%的玻璃窗碎裂,多名使館人員被飛濺的玻璃碎屑刺傷,但已受到妥善治療,身體並無大礙。而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在受訪時提到,一名在爆炸地點附近的澳人,在事故中喪生。


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,哈薩克駐貝魯特領事館建築受爆炸損毀,館內工作人員多已下班離開,留守的領事受到輕傷。哈薩克當地外交人員正與當地部門確認黎巴嫩的哈薩克公民狀況。

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(5)稍早也在記者會中證實,一名身在貝魯特的日本公民受傷,是唯一在當地的受傷日人。CNN指出,距離爆炸地點僅10公里的南韓大使館並沒有受到嚴重影響,僅建物4樓的2塊玻璃窗受損;稍早南韓外交部也透過聲明表示,現階段仍未收到南韓公民受傷的通報。

美國駐黎巴嫩大使館也發出健康警報,稱爆炸釋放出有毒氣體,請該區域所有人待在室內並帶好口罩。但當地建築的玻璃全遭震毀,街道上都是玻璃碎屑,很難緊閉門窗避免吸到外面空氣。

貝魯特市長阿布德(Marwan Abboud)形容爆炸事故,「就像廣島(原爆)一樣。」當地醫療系統承受不了如此大量的傷患,黎巴嫩紅十字會呼籲各界踴躍捐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