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助理工程師闖紅燈撞孕婦「先兆性流產」 自首零賠償判罰9萬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林姓竹科助理工程師去年1月20日上午10時55分騎車行經新竹市東區食品路,因為闖紅燈撞上懷孕16週的王姓女子,導致對方出現先兆性流產,雖然緊急安排剖腹手術保住母子性命,早產寶寶卻罹患白質軟化症,他也因此挨告,日前被新竹地院法官依過失傷害罪判處3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9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助理工程師闖紅燈撞上孕婦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事發路口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判決書中提到,林男當天騎車沿著新竹市東區食品路往西大路方向行駛,經過食品路與東南街路口時,竟然無視紅燈繼續直行,結果撞上綠燈方向的王姓孕婦,當場人車倒地,王女及後座女兒雙雙掛彩。

當時懷孕16週的王女受到小腿擦挫傷、足部擦挫傷、先兆性流產等傷害,緊急送醫治療,醫師研判得進行剖腹手術,這才保住腹中孩子一命。然而,王女早產的兒子疑似因為缺氧,出生後被診斷出罹患白質軟化症。

▲▼嬰兒,嬰,孩童、病童、開刀、手術、早產兒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▲王女車禍後早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新竹地院法官認為,林男未能善盡駕駛注意義務,導致王女及女兒受傷,考量到他事後自首,迄今卻未與兩位當事人達成和解,也沒有賠償,最後依過失傷害罪判處3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

至於早產兒患病一事,法官表示,法院函詢該醫院此事,得到的回答是「醫療上無法依據臨床評估,胎兒罹患白質軟化症是否與懷孕16週時的車禍相關」,加上欠缺其他積極證據,基於無罪推定原則,這部分依法諭知林男無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