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李登輝病逝前未赴北榮探視 柯文哲:把最後時間留給家屬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晚間7時24分辭世,日前傳出病危時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等政壇人物分別前往北榮探視;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卻未前往探視,到李登輝辭世後才前往致意。對此,柯文哲1日受訪時表示,要把最後的時間留給李登輝家屬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臺北好社企,共創心契機」暖心挑戰賽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關於在李登輝病危前並未探視,而是到李登輝辭世後才前往致意,柯文哲1日出席校長布達典禮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,自己是醫生,特別是這種「VIP」在醫學中心,坦白講他知道李登輝最後還是太辛苦了,沒有醫生敢決定拔管,所以最後沒有選擇去看對方,因為那是死亡的過程,想說就把最後時間留給家屬。

柯文哲表示,李登輝過世後他去現場,第一個是向醫療團隊致意,另一個是要看警察佈置,因為事情突然發生,整個北投分局維安複雜,所以要保安大隊也去支援,並給基層員工打氣。

至於李登輝對他最大的影響?柯文哲笑說,「我不可以告訴你們…呵呵呵!這個還沒…算了,我跟李總統很多…這種不要跟你們講的。」

另外,關於他臉書放了一張李登輝的合照,結果被網友批評選擇了一張李登輝很差的照片,柯文哲說,「那個是我跟李總統最後合照的照片,當時他身體不太好,最後一張照片就是那張,那張有紀念價值、歷史意義的。」

李登輝:
●1923年1月15日出生
●台北市(院轄市)第4任市長(1978年6月9日-1981年12月5日)
●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(1981年12月5日-1984年5月20日)
●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(1984年5月20日-1988年1月13日)
●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(1988年7月27日-2000年3月24日)
●中華民國第7(繼任)、8、9任總統(1988年1月13日-2000年5月20日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下令設置李登輝追思場所 台北賓館正式開放至8/16
► 
悼念李登輝 內政部:今日12時起「各機關降半旗3日」
► 
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時間出爐 3項規定可別犯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 李登輝辭世!台北101「點燈5字樣」哀悼:長在我心
 李登輝縱橫政壇40年 7大金句「不用怕!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!」
► 
最心痛決定!點頭讓李登輝拔管的其實是她...疼愛39年流淚放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