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疫醒來卻忘記女兒 紐約護士工作染疫「心跳停8分鐘」腦損傷…姐問一句心碎

▲▼ 美國紐約護士雷蘿伊(Sylvia LeRoy)感染心慣肺炎。(圖/翻攝自募資網站GOFUNGME)

▲雷蘿伊先前服務於紐約布魯克戴爾大學醫院暨醫學中心( Brookdale University Hospital Medical Center),於疫情流行期間感染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自募資網站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紐約一名護士今年3月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她成功擊敗病毒保住性命,期間更生下寶貝女兒。本應該開心迎接雙喜,但如今這一切對她來說只是開始,因為她在確診後曾經心臟驟停,儘管在鬼門關前被搶救回來,仍面臨著腦部缺氧數分鐘的損傷,現在的她仍臥床不起,失去記憶、幾乎不能說話,也根本不記得她懷了如今已經3個月大的女兒。

綜合紐約郵報、每日郵報報導,現年35歲的雷蘿伊(Sylvia LeRoy)先前在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院服務,是一名接生護士,但當時懷著6個月身孕的她卻在工作期間感到身體不適,接受病毒檢測後確定染疫,並於3月27日入住該院;她隨後轉院治療,一度使用呼吸器保命。

▲▼ 病床,醫院,病人,病患,手術,點滴,治療,就醫,住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▲醫師判定,當時新冠病毒讓雷蘿伊的肺部出現濃稠液體,可能是此原因讓她出現心臟驟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)

只不過,雷蘿伊呼吸器摘下3天後,她的心臟突然停止跳動達8分鐘,在病情穩定後,院方緊急進行剖腹產,所幸成功保住30周就出生的女兒苡瑟(Esther);苡瑟當時入住新生兒加護病房,儘管她只有3.5磅(約1587公克),但身體狀況佳。但長達數分鐘的缺氧讓雷蘿伊腦部受到重創,影響運動功能及短期記憶。

雷蘿伊姊姊姐姐(Shirley Licin)坦言,雷蘿伊現在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,但她幾乎不能說話,也不記得自己懷了苡瑟,「我們告訴她,『妳生病了,妳有了孩子,做得非常好-妳還記得嗎?』,但她卻搖了搖頭。」

▲▼ 美國紐約護士雷蘿伊(Sylvia LeRoy)感染心慣肺炎。(圖/翻攝自募資網站GOFUNGME)

▲苡瑟如今3個月大,身體狀況良好。(圖/翻攝自募資網站)

報導指出,雷蘿伊先前出院後前往一間康復機構接受物理、語言治療,如今已搬進莉欽家附近一棟房子,與丈夫和孩子們同住,也能簡單與人交流,可以舉手來回答「是」或「不是」的問題,並露出一臉生病之前就有的傻笑。莉欽提到,家人們都認為雷蘿伊能保住性命、活著與他們講話,已經是個奇蹟,「寶寶就在她的身邊,這帶給她很大的動力。」

雷蘿伊的故事最初於4月曝光,因為她當時剛從植物人狀態醒來,家屬也在募資網站為她籌募醫療資金。如今的善款已接近百萬美元,雷蘿伊一家相當感謝,直說這筆善款現在足以支付未來幾個月的治療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