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議長補選曾麗燕35票勝出! 江啟臣保住黨魁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高雄議長補選31日進行,國民黨已下令嚴防跑票,更被視為「黨魁保衛戰」。對此,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,黨中央與高雄地方基層都有共識,希望曾麗燕可以順利拿下議長席次,讓國民黨在議會展現強大的意志。

▲江啟臣31日談李登輝辭世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江啟臣31日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根據最後票數,65席議員全到場投票,國民候選人曾麗燕以35票勝出、民進黨候選人張勝富27票、時代力量候選人林于凱2票、無效票1張。

由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在中常會說「高雄市議長若沒選上,主席也不用當了」,因此高雄市議長補選被視為黨主席保衛戰。藍綠黨團以甲級動員面對,強調如果違反規定跑票將黨紀處分。

高雄市議會31日上午9時20分起進行補選議長,議員總數65人,圈選完選票的議員可以亮票。國民黨團32人,推出有4屆市議員資歷的曾麗燕參選;民進黨團26人,推出張勝富角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