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原民運動會2021年登場!吉祥物咩哥、喜妹現身宜蘭「拿麼力High」

▲宜蘭縣政府日前宣布,將於2021年3月19日舉辦「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」。(圖/翻攝自宜蘭縣政府官網)

▲宜蘭縣政府日前宣布,將於2021年3月19日舉辦「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」。(圖/翻攝自宜蘭縣政府官網)

實習記者蘇頌婷/綜合報導

宜蘭縣政府日前宣布,將於2021年3月19日在羅東文化工場,舉辦「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」,邀請全國好手、55個民族人們、南島語族國家及新南向國家等選手一同參與盛會。此外,主辦單位為今年運動會設計出吉祥物,「咩哥和喜妹」也為比賽更增添活力。

相隔14年宜蘭縣政府再次舉辦運動會,以「110年全原運在宜蘭 原來拿麼力High」為主題,主辦單位亦為這次比賽設計出一對吉祥物--「長鬃山羊」,一隻為泰雅族語的「長鬃山羊」叫做Mit,因此命名為咩哥;阿美族語叫Siri,命名為喜妹,其中Mit可延伸為Made in Taiwan,更表達「在地原住民」的意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縣長林姿妙30日出席開幕記者會表示,將以辦喜事的心情,舉辦全國性的運動會,希望民眾感受到宜蘭最純真、可愛及感動人人的風情,也讓全國、全世界看到宜蘭,也看見原住民。

運動會的吉祥物「長鬃山羊」是台灣特有品種,也是目前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,剛好在110年是生肖年屬「牛」年,因此最能代表宜蘭民族運動會,宜蘭縣政府也邀請全國民眾、原住民族的朋友前往觀賞,並透過比賽感受當地民族的風味、文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