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手就被封鎖!前女友繼續「盜刷」搭Uber 他忍淚籲:要好好保護卡片

▲前女友疑似誤刷自己的Visa金融卡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▲原PO明明沒有搭車,卻收到了花費通知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情侶難免會有共享用品的習慣,不過如果牽涉到錢財,最好還是要保有戒心。一名網友與前女友還在交往時,曾同意讓對方的Uber帳號綁定自己的Visa金融卡,不過兩人分手後,他明明沒有搭車,卻收到了刷卡紀錄,因此懷疑是對方誤刷。由於原PO已被前任封鎖,所以只能靠客服人員協助換卡,過程相當麻煩,因此他也呼籲,一定「要保護好自己的卡片」,才不會吃悶虧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《Dcard》上發文表示,由於前女友的家人對金錢控管教嚴格,覺得非必要就不要搭乘Uber,因此「之前在一起的時候,她的Uber帳號就是綁我的卡,這樣她就不用擔心帳單寄回家爸媽問東問西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兩人早已分手一段時間,原PO近幾日明明沒有搭乘Uber,卻陸續收到2筆刷卡紀錄,讓他不禁懷疑,如果沒有意外,應該是前任使用的。原PO表示,自己已遭對方封鎖,「不知道她是不是忘記切回她的卡片,可是我又聯絡不上她,也不太好意思透過朋友跟她處理」。

▲前女友疑似誤刷自己的Visa金融卡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▲原PO已遭前女友封鎖。(圖/原PO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,紛紛留言表示,「這算盜刷了吧」、「你也不用不好意思,這本來就天經地義的事」、「剪卡吧」、「都分手了還刷人家的卡,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」、「告她啊!這種行為很無理」、「打去客服停卡」、「都分手了,是把你當ATM喔」、「為什麼要把信用卡借給別人綁呢」。

據悉,如果未經同意就盜刷對方的信用卡、Visa金融卡等,不但會面臨民事上的法律責任,還有可能觸犯刑法第339條,遭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。

不過,由於原PO顧及兩人的一段情,因此並沒有報警、提告,他除了感謝其他網友的相關建議,也透露自己已經換卡號,記取這次教訓。由於許多東西都要重新綁定,過程也相當麻煩,因此原PO更呼籲,重點不是誰刷了他的卡,而是「要保護好自己的卡片」,千萬不要因一時的疏忽而讓麻煩纏身。

本文經《Dcard》原PO授權提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