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亞太總部續留新加坡 2022年底前暫不遷到香港

▲▼ Uber原計畫將新加坡的亞太總部遷往香港。(圖/路透)

▲Uber原計畫將新加坡的亞太總部遷往香港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中國6月30日通過國安法後,香港國際金融地位受到很大的影響。據《路透社》(Reuters)報導,Uber在29日暫緩將亞太總部遷往香港的計畫,續留目前在新加坡的亞太總部直到2022年12月。

Uber於2014年在香港開始提供服務。儘管香港沒有對於這類應用程式的規範,但利用無執照車輛在香港營利仍是違法的。自國安法通過後,Uber對香港的投資安全更增疑慮。暫緩命令的聲明中提到,「我們已經取得民眾的強力支持,但還是看不到我們需要政府給的肯定。」

不僅是Uber,Facebook或Google都在審慎評估港版國安法所帶來的影響。據法律規定,中國政府有權要求科技公司移交用戶數據,對不當內容進行審查,即便「內容來自境外」。

LINE的母公司NAVER(네이버 주식회사)22日便宣布,出於對隱私安全的疑慮,將撤出設在香港的資料中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