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全國首例!桃園居家檢疫男拒繳百萬罰金 嗆:已脫產扣不到...拘提到案管收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新北市籍李姓男子,今年2月間自廈門入境後因嚴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到處趴趴走,遭桃園市府衛生局裁罰1百萬元,因屢傳不到且李男堅拒繳納,法務部執行署桃園分署28日清晨拘提到案,因李仍拒不繳納,分署執行官向桃園法院聲請裁定管收3個月獲准,28日晚間解送至管收所,成為全國違反居家檢疫拒繳罰金被管收首例。

▲李姓男子今年2月間返國入境後因多次擅自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百萬元,因拒不繳納28日被執行署桃園分署拘提管收到案,也創下全國首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李姓男子(左二)今年2月間返國入境後因多次擅自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百萬元,因拒不繳納28日被執行署桃園分署拘提管收到案,也創下全國首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
據執行署桃園分署指出,22歲的李姓男子今年2月29日自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地區(廈門)入境,依法應配合居家檢疫至3月15日解除,但李男多次擅離居家檢疫地點,經桃園市警局桃園警分局查獲,市府衛生局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規定,裁罰最高金額1百萬元,行政裁處書於3月13日送達李男住處,李男提起訴願,但未於期限內繳納百萬罰鍰,依訴願法第93條第1項規定,訴願原則不停止原處分執行,案經4月14日移送桃園分署執行。

桃園分署受理後,先執行李男薪資與銀行存款債權,但僅徵得2千餘元,因李男已無其他財產可供執行,即通知其居住在新北市八里區父母出面協助處理,但據李母告知,李男與家人少有聯絡,經多次通知李男至桃園分署報告財產狀況均置之不理,執行人員多次至其訴願時所留地址查訪,都未遇上李男。

▲執行署桃園分署28日傍晚將李姓男子拘提管收,創下全國首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執行署桃園分署28日傍晚將李姓男子(左二)拘提管收,創下全國首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園分署調查,過程中,李男甚至打電話嗆書記官:「為何一直傳我去問?去也沒用,財產我都移轉掉了,你們扣不到,我不會去,也不想繳,隨便你們。」分署即依法聲請桃園地院裁定准予拘提李男,前後共4度拘提,28日上午7時許在桃園區某社區內,順利在李男準備與老闆、友人出門上工前將其拘提到案。

李男偵訊時,針對銀行資金與實際住所均拒不報告,表示要等訴願決定結果讓其滿意後再繳納罰鍰,甚至怒嗆執行官:「政府是很缺錢嗎?」分署遂於28日下午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李男,法官依據分署調查所得具體事證,認為李男慣用「i-Phone 11」手機,且電信資費每月9百餘元,4個月內出國旅遊2次,認定其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,故不履行之情事,此外還查出李男在居家檢疫前,短短12天其銀行存款帳戶即匯入33筆款項,金額合計達109萬元,但第1次趴趴走被警方查獲後,該帳戶即未再使用,認定其就應供強制執行財產顯有隱匿、處分之情事,李男拒不告知其實際住居所且屢傳不到,顯有逃匿之虞,裁定准予管收3個月,傍晚即解送至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看守所附設管收所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「我剛跟妳老公...」小三侵門踏戶搶人 員警妻求償百萬結果出爐

►影/通緝男2樓衝8樓...坐女兒牆喊:不想生日被抓 女友拿飲料勸降

►桃園翁雨中巡菜園摔溝圳 家屬等不到人急報警...滿身泥濘獲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