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再嗆三倍券!提「這5點」槓上蘇貞昌 鴨霸行為無視蔡英文期待

▲▼王世堅、蘇貞昌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王世堅、蘇貞昌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斷批評三倍券政策,認為政府為一丁點小錢跟人民計較,甚至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推行政策一意孤行,凸顯體制的荒唐。

政論節目《新聞龍捲風》27日討論三倍券成本,比馬政府時期花的還要多。對此,王世堅表示自己從三倍券被叫做振興券時,就一路反對到現在,批評政府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,不要再犯消費券的錯誤,一個國家裡面不能有兩貨幣,多增加防偽辨識,成本會增加。

王世堅砲轟三倍券,花這麼多錢只成就一個人,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,他自己玩得很開心、一意孤行,只是凸顯出現在行政院的荒謬,以及體制荒唐,更列出5點問題問蘇貞昌。

第一點,王世堅認為蘇貞昌「無視蔡總統三令五申地交代和期待」,且12年前蔡總統是民進黨主席的時候,就批評過消費券,並提出事情要單純化,要發放現金解決。第二點,「沒人敢和蘇貞昌講真話」,且這並不是說你多厲害,而是代表鴨霸,當鴨霸和能力不成比例時,那是非常可怕的。

第三點,「酷吏心態」,王世堅分析,三倍券從印製到兌現要花2、30億元成本,但蘇貞昌卻說,不能跟消費券比,因為物價波動現在幣值比較低,不過依照邏輯計算,民眾拿到手也才1800元,「怎麼對自己的人民這麼摳?」

第四點,王世堅說這突顯蘇貞昌「作之君,作之師的心態」,2000塊而已,不能替代性消費,要振興經濟,人民怎麼用還要你教?第五點,「行政院不相信人民沒錢,不願意紓困」,還要人民去跟銀行借,但銀行相信人民沒錢,所以不借錢,人民夾在中間很苦。

王世堅呼籲,當權者要去要體悟人民的感受,不要跟社會脫節,不然小事辦不好,人民也不會覺得你能幹大事,如果身為領導人只想到自己的支持度,還想讓人民用感恩的方式支撐,這對國家來說是悲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