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忠孝醫院藥庫起火!天花板冷氣燃燒冒黑煙 緊急推床疏散31人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忠孝醫院27日晚間10時許,位於B1的藥庫天花板突然竄出火煙,工作人員發現後一度拿出滅火器嘗試滅火,但是火勢卻越來越大,因此立即疏散急診室病患,趕緊打電話報案。警消獲報抵達迅速滅火,所幸無人受困傷亡,確切起火原因有待火調釐清。

▲▼忠孝醫院驚傳火警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警消到場疏散院內民眾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據了解,位於醫院地下1樓的藥庫天花板晚間突然竄出黑煙,院內工作人員見狀趕緊拿出滅火器試圖救火,同時依規定程序疏散院內急診室病患及其家屬,並打電話報警求助。警消獲報抵達,發現位於配藥室內藥庫的天花板輕鋼架起火,於是立即撒水救火,約10分鐘後撲滅火勢。

▲▼忠孝醫院驚傳火警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忠孝醫院驚傳火警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護理人員將急診室病患推出疏散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黃鳴毅表示,警消於晚間11時54分獲報醫院火警後,出動18輛消防車、2輛救護車及52名警消到場,第一時間疏散院內的31名民眾(15男、16女),同時布水線救火,火勢迅速撲滅後經現場查看,發現天花板上方的冷氣副主機管線嚴重燒毀,不排除為線路短路導致火警,總燃燒面積約1平方公尺,確切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