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職13年!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遭免職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尼加拉瓜官方公報《La Gaceta》22日公報刊出編號65-2020總統令,解除駐台大使達比亞(Willian Tapia)派駐中華民國(台灣)一職,但並未說明取消任命的原因。

▲▼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-駐台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達比亞駐台時間13年,相當挺台,是駐台使節團團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當地媒體LA PRENSA及CONFIDENCIAL報導,該份編號65-2020總統令由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(Daniel Ortega)簽署通過。事實上,達比亞先前也曾派駐日本等國,駐台時間13年,相當挺台,是駐台使節團團長。

去年9月17日,他出席「中美洲198週年獨立紀念日」脫稿致詞時,正值索羅門與台斷交的敏感時刻,他當時提到,儘管很多國家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,但仍支持台灣,「台灣並不孤單,會跟台灣站在一起。」

不過,當局並未說明達比亞被免職的原因,外界猜測,可能與先前駐日期間毒品案有關。1990年7月,達比亞曾在東京被逮捕,他當時是尼加拉瓜駐日大使館的第一秘書,被控走私海洛因,但最終以無罪結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