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2配備「編織」連接線有影 耐用程度有望大提升

▲▼iPhone 12疑似將升級尼龍編織材質連接線。(圖/取自MacRuomrs)

▲iPhone 12疑似將升級尼龍編織材質連接線。(圖/取自MacRuomrs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蘋果多年來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線材過於脆弱,讓用戶不得以不捆膠帶、套保護套等五花八門的方式防止其斷裂。不過日前有消息傳出,蘋果疑似將為iPhone 12配備編織材料包覆的USB-C對Lightning連接線,而稍早,爆料人士又進一步釋出一款黑色的編織連接線,疑似為Mac Pro或將來iMac Pro所附的線材。

爆料者「有沒有搞措」(L0vetodream)稍早於推特上發布了一組USB-C對Lightning連接線照片,圖中分別有黑、白兩款長度、粗細不同的線,與蘋果傳統連接線採用的TPE(熱塑性彈性體)材質不同,圖中的線材應為尼龍編織打造,耐用度有望提升。目前,有沒有搞措已從推特上刪除了該組照片的貼文。

蘋果過去從未為iPhone或iPad推出過尼龍編織材質的連接線,不過Mac Pro及HomePod產品附帶的線材都是此材質,且蘋果也有在官網上發售尼龍編織材質的Thunderbolt 3 Pro連接線。從此角度來看,有沒有搞措這組洩漏圖也不是完全沒有可信度。

有沒有搞措也在後續的回覆中稱,黑色的連接線為「iMac Pro」的線材,意味著,現有‌iMac Pro隨附的USB-A對Lightning連接線,未來有機會改附USB-C對Lightning連接線。

蘋果在iPhone 11 Pro及iPhone 11 Pro Max首度配備了USB-C對Lightning連接線,並附帶18W USB-C電源轉接器,因此可以肯定,今年推出的Pro系列新iPhone所配備的連接線,應會延續上代規格,也就是USB-C對Lightning,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此前有消息指出蘋果疑似將取消於iPhone盒裝中配備電源轉接器。

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