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淚訴「好想死...」 8旬深情翁忍痛成全「親手勒斃」病妻

▲▼老人,老太太,老奶奶,老婦,手,老人的手,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日本面臨嚴重的老老照護問題。(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都八王子市22日發生一起82歲丈夫親手勒斃愛妻的慘案,嫌犯目前已經遭到逮捕。嫌犯被逮後表示,由於妻子長年臥病在床,數度告訴他想要離開這個世界,才會忍痛出手勒斃妻子。事實上,兩人的親友也坦承,負責照顧病妻的工作對高齡82歲的嫌犯而言,的確不堪負荷。

根據ANN報導,現年82歲的嫌犯上野生護22日在自家親手勒斃83歲的妻子靜子(シヅ子,音譯),隨後便打電話向鄰居表示,自己勒了太太的脖子,鄰居連忙通報警方。警方趕往現場時,上野生護已經消失無蹤,只剩下沒有氣息的上野靜子倒在床旁,送院後不治身亡。

警方隨後在秋留野市找到上野生護並將其逮捕。據兩人的親友透露,上野靜子長年久病在床,都是依靠先生上野生護照料,然而對於高齡82歲的上野生護而言,照顧病妻的責任的確不輕鬆,是標準的老老照護。上野被逮後表示,妻子久病厭世,不斷地跟他說自己好想死,因此才會出手殺了妻子,坦承犯行。

在日本像這樣老老照護的案子其實不在少數,根據厚生勞動省調查,光是在家中照護失能長者的家庭中,就有高達59.7%是雙方都超過65歲的「老老照護」,而照護者與被照護者皆超過75歲的家庭更是高達33.1%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