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政策0分!川普民調「音速暴跌」 改說法:都是因為疫情惡化

文/中央社

民調預測美國總統川普可能輸掉11月大選之後,川普今天一改過去淡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危機立場,嚴肅承認疫情會「惡化」。

▲▼川普4月取消防疫簡報後,終於「復出」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疫情嚴峻,讓川普聲勢重挫。(圖/路透)

法新社報導,川普在幾乎3個月後首度舉行的白宮疫情簡報會上說:「我們國家有部分地區抗疫表現非常好。」

他說:「其他地區表現不太好。不幸地,疫情可能會在好轉前先惡化。」

川普4月23日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,語出驚人提出注射家用清潔消毒劑到體內來消滅冠狀病毒的可能性,引起軒然大波,隨即取消每日簡報會。現在恢復疫情簡報會,是他致力於重新掌控防疫話語權的一環。

美國防疫措施反覆、矛盾,導致境內病故人數超過14萬,南部和西南部新增確診病例暴增。民調顯示,2/3美國民眾不信任川普在防疫議題上的領導力。

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100多天,民調同時顯示,川普應對疫情的態度,強烈驅使選民轉而支持川普政敵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(Joe Biden)。

►東西這樣買最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