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長痛批:中國奪島演習「破壞台海穩定」 將持續對台軍售

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表示,中國破壞台海的穩定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21日表示,中國計劃奪島演習等動作,令兩岸情勢惡化,美國將繼續軍售台灣。不過艾斯培也提到,希望今年底之前可以訪問中國,建立危機溝體系以及維護雙方共同利益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南海問題與台海問題都是美中關係矛盾的重要爆點,艾斯培在一場安全事務研討會上說,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反對中國在南中國海的廣闊領土主張,並定期派遣軍艦通過戰略水道,但最近的評論卻反映出更刺耳的論調「但是我們希望阻止強制性的行為」。

艾斯培說,台灣沒有人相信中國有意願遵守「一國兩制」承諾,中國打算進行奪島演習,模擬佔領、控制台灣,這種行為破壞穩定,增加誤判情勢的風險。

在艾斯培做出這些表述之前,美國國務院蓬佩奧(Mike Pompeo)13日就對南海問題發聲明表示,北京對南海大部分海域的主張「完全非法」,其透過霸凌手段進行控制的行為也不合法,美國與東南亞盟邦和夥伴站在一起,保護這些國家對海上資源的主權,「全世界都不會容許中國將南海視為其海上帝國」。

►各國料理、牛排海鮮、哈根達斯通通吃到飽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