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攤軍費兜不攏!美韓防長「熱線50分鐘」談軍演:從未說過裁減駐韓美軍

▲▼美韓兩國國防部長21日上午7時進行電話會談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韓兩國國防部長21日上午7時進行電話會談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(정경두)與美國國防部長馬克•埃斯柏(Mark Thomas Esper)於21日上午7時(首爾時間)進行約50分鐘的電話會談。雙方就8月中的美韓聯合指揮所軍演、移轉戰時指揮權、防衛費分擔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,不過卻未取得具體協商成果。

南韓國防部消息人士態度堅決地表示,雙方在電話會談中從未提及裁減駐韓美軍、韓日軍事情報導護協定(GSOMIA)等議題,「今天雙方從未討論關於裁減駐韓美軍一事,不管是昨天、今天,或是未來的何時,絕對不會有機會討論到此議題。」

南韓總統文在寅欲從美方接收戰時指揮權,為儘早實現戰時指揮權之移轉,原訂8月的聯合指揮所(CPX)訓練中實行完全運用能力(FOC,完全作戰能力)評估,計畫從美國調遣現役與預備役軍人。然而受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波及,美軍來韓須接受隔離2周,目前雙方仍就演習規模等相關細節進行商議中,可能會縮減軍演時美國本土增援兵力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南韓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,目前須先觀望疫情走向、決定美國本土增援兵力的規模,才能緊接著討論軍演細節。依照過往美韓聯合軍演慣例,美方會派出數百名軍人抵達朝鮮半島,原訂8月中旬實施的軍演,可能會跟著隔離日程做微調,不排除延後至9月實施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雙方在電話中針對朝鮮半島安保情勢進行意見交換,重申致力達成北韓完全的無核化、朝鮮半島永久和平之立場。

►軍費分攤鬧不攏!華爾街日報:川普擬裁減駐韓美軍
►南韓首顆軍用衛星發射成功!提升「單獨作戰能力」 有望抗電磁干擾

►當吃貨最幸福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