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蓬佩奧抵英「砲口對準中國」 華為5G、香港成討論最大焦點

▲▼ 美國務卿蓬佩奧出訪,降落英國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務卿蓬佩奧出訪,專機降落英國機場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20日晚間抵達英國機場,今將與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和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進行會議。外界預測與中國有關的議題,如香港、5G將成談話重點。

蓬佩奧在機上未接受記者訪問,他在推特上(Twitter)發布貼文,「很高興重回倫敦,以重申我們親密盟友的關係。期待與強生和拉布的會面,我們將試圖解決新冠肺炎(COVID-19)和全球性安全問題。」

「港版國安法」6月30日通過,美國眾議院隨後對北京進行經濟相關制裁,川普政府也因安全問題制裁華為;美方諸多舉措影響了英國政府對華為的政策。英國上周宣布,將在2027年以前拆除華為在國內的5G設備,而20日也中止了對港的引渡條約。

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BBC一次訪談大批英國「與美國共舞」,並指責西方國家試圖煽動與中國的「新冷戰」。

除中國議題外,蓬佩奧出訪前指出,美英兩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也在本次議程中。

►當吃貨最幸福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