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巴破洞怎麼治療?天然水果就有效 網曝1關鍵:隔天就好了

▲嘴破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嘴巴破洞常造成許多不便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夏天易上火,不少人會因為火氣大而生成口瘡,嘴巴破洞雖然小小的,但痛起來卻十分不舒服。一名網友日前就發文詢問,嘴巴破洞導致吃飯不太方便,因此想知道「怎樣治療最有效?」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迴響,除了常見的口內膠外,還有不少富有維他命C的水果都是很不錯的選擇,快的話,甚至「隔天就好了」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嘴巴破洞怎樣治療最有效」為題詢問,原PO最近因為火氣太大,導致嘴巴破洞,進而影響到用餐品質,雖然有上網查詢到不少方法,但還是十分好奇其他人都怎麼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熱烈討論,「安可治啊,忍過幾秒鐘就海闊天空了」、「廣東苜藥粉」、「去找牙醫或家醫」、「晚上睡覺前、刷牙後,用漱口水20秒」、「有錢就是到藥房買蜂膠點在傷口上」、「口內膠」、「買仙草蜜降火氣」。

嘴破,牙齒痛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如果嘴破的情況一直沒有好轉,最好還是就醫尋求協助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也有不少網友點出關鍵,只要多補充維他命B和維他命C,也可以加速復原,「奇異果或檸檬汁」、「加鹽番茄汁」、「吃B群,你就不會再破了」、「一條苦瓜跟半條鳳梨,打成4杯苦瓜鳳梨汁,三餐+睡前,隔天就好了」、「蘋果X3,打成泥,連吃3天好,你啃的話,洞會破更大」、「喝柳橙汁、紅蘿蔔汁」。

此外,專業藥師段方琪(Kiki)曾於本報表示,嘴破除了擦口內膏外,中藥也可以有效消炎、殺菌、消腫,最著名的廣東苜藥粉就含有黃連、黃柏、牛膽的成分,對口瘡的癒合十分有效;除了擦藥,民眾嘴破時,也不妨多補充維生素A、B、C、E或鋅、鐵,提升自身免疫力、加速復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