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防爆裝備升級 防割頸、阻燃「蛙服」元朗遊行亮相

▲▼7月1日香港銅鑼灣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港版國安法上路後,7月1日香港銅鑼灣遊行示威者與警方衝突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因應「港版國安法」通過後的執法需要,據港媒報導,有港警在19日元朗示威者遊行中,首次穿著新款防暴裝「蛙服」(Frogskin)亮相。這款服裝有防割、阻燃、抗水及化學品腐蝕性能,是考量到去年曾有港警被示威者割傷頸部,以及防火需要特別購入的一批高防護性裝束。

據《頭條日報》報導,19日元朗有香港市民涉嫌違反「限聚令」進行遊行,值勤的新界北總區及東九龍總區防暴大隊隊員,首度穿上該款新裝亮相。

▲▼7月19日元朗遊行中,有警員穿上新設計的「蛙服」亮相。(圖/取自香港頭條日報)

▲7月19日元朗遊行中,有警員穿上新設計的「蛙服」防爆服裝亮相。(圖/取自香港頭條日報)

報導稱,新款「蛙服」與舊款服裝「韓國仔」(Internal Security Kit)一樣,具有防割、阻燃、抗水及化學品腐蝕性能,但在穿著上更為輕巧、柔軟及排汗,束腳黏貼帶則取代子彈繩設計,穿着更為方便,部分設計與美軍三角洲部隊、海豹部隊、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的戰鬥服設計相仿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有港警去年在地鐵觀塘站外,被人割傷頸部,因此「蛙服」改為高領設計,可保護頸部免被割傷,同時設有拉鏈。報導指出,該防護服裝在香港設計,首批已分發給各大總區應變大隊第一及第二梯隊人員。

按照香港警方先前公布數據顯示,自去年「反修例」示威爆發以來,警方已拘捕近9000人,另「港版國安法」6月30日晚間生效後,7月1日當天港警就逮捕了370人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