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悔誤信WHO!南韓防疫當局「向全國人民道歉」:每人都應該戴口罩

▲▼南韓防疫副本部長權埈郁16日召開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大韓民國保健福祉部Youtube頻道)

▲南韓防疫副本部長權埈郁16日召開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大韓民國保健福祉部Youtube頻道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(권준욱)昨(18)日召開例行簡報會議時,首度向大眾證實了疫情爆發初期時,因誤信世衛組織(WHO)防疫措施,未積極勸導一般人戴口罩,導致疫情迅速擴散。

權埈郁表示,「疫情流行初期未能瞭解、掌握新冠肺炎(COVID-19),在配戴口罩與否上聽信世衛與其他國家的防疫建議措施;在此我低下頭,深感歉意。」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新冠肺炎爆發初期,世衛組織與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(CDC)並未勸導一般民眾透過戴口罩來預防被染病,僅表示醫療人員在照護患者、或至醫院探病等特殊情況下才需要配戴口罩。

回顧疫情爆發初期,權埈郁3月3日曾才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「根據專家說法,只有咳嗽的人才需要戴口罩,用以阻止病毒藉飛沫傳染給他人;一般市民僅需先遵守保持社交距離、勤洗手。」

▲▼南韓防疫當局呼籲,在室內或車內若無法遵守社交距離,一定要配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防疫當局呼籲,在室內或車內若無法遵守社交距離,一定要配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然而,南韓疾病管理本部卻於本月17日才證實口罩驚人的防疫功效,「若不配戴口罩,受感染的風險可能增加至5倍以上;在室內若無法遵守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,就一定得戴口罩。」

其實,南韓防疫當局在疫情流行初期時,曾低估無症狀感染的威力;然根據統計,南韓國內的無症狀感染患者佔所有確診者達30%。

據悉,截至19日0時統計數據,南韓前日通報34名新增病例,目前共累計1萬3745名確診者。

►70歲阿嬤體力猛!染病「吃退燒藥」繼續嗨6天5夜...害濟州島4人確診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!等你一起來趣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