瓢蟲只剩「一隻眼」!裝置藝術遭破壞 館方:要有公德心

▲▼花蓮市松園別館裝置藝術品瓢蟲被挖掉一隻眼。(圖/翻攝自松園別館粉絲專頁)

▲花蓮市松園別館裝置藝術品「瓢蟲」被挖掉一隻眼。(圖/翻攝自松園別館粉絲專頁)

實習記者郭思妏/台北報導

松園別館是花蓮重要的歷史及人文空間,也是許多民眾假日休閒去處,日前卻傳出人為破壞事件。13日上午,園內生態區的大型昆蟲裝置藝術被蓄意破壞,其中螢火蟲損壞得最為嚴重,瓢蟲和獨角仙也受損,甚至連館外的矮樹叢都有被輾過的跡象。目前園方已報警處理,詳細的情形皆在釐清中。

▲▼ 花蓮市松園館外的矮樹叢遭輾壓撞擊。(圖/翻攝自松園別館粉絲專頁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花蓮市松園館外的矮樹叢遭輾壓撞擊。(圖/翻攝自松園別館粉絲專頁)

松園別館館長羅曼玲表示,大型裝置藝術去年才擺設,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件,推測破壞時間發生在12日晚間至凌晨,目前仍未查出破壞者身份。她透露,監視器是設置在遊客行走的路線為主,所以並沒有拍到藝術品毀損時的畫面,且當時天色昏暗,加上園內一直以來只有保全人員不定時巡邏,才無法當下阻止憾事發生。

館方透露,因為園區的圍籬很矮,其實是防君子不防小人,目前還是以加強保全巡邏為主。雖然考慮架設紅外線,但是因為是在戶外園區,只要有生物經過都會觸動警報,恐怕會對保全人員造成負擔,希望有兩全其美的方法,所以一切還在商討中。

▲▼松園裝置藝術品「獨角先」和「螢火蟲」都遭到嚴重破壞。(圖/翻攝自松園別館粉絲專頁)

▲松園裝置藝術品「獨角仙」和「螢火蟲」都遭到嚴重破壞。(圖/翻攝自松園別館粉絲專頁)

羅館長事後在「松園別館」粉絲專頁上發文,「松園別館是個歷史悠久的地方,一草一木皆是心血結晶,一景一物皆是人文藝術,需要大家共同來愛護。」,盼望民眾可一同維護這片文化。最後,松園別館指出,園區內的裝置藝術是「無價的公共物品」,並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,呼籲大眾應該要有公德心,以「零容忍」的態度面對,並譴責此類脫序行為者,別讓憾事再次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