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上半年進出口年降3.2% 6月數據轉正好於預期

▲▼商船,貿易,進出口,貨輪。(圖/CFP)

▲大陸2020年外貿表現受到疫情影響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今天舉辦新聞發布會,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、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在會上表示,受惠於「宅經濟」帶動筆電相關消費、防疫物資出口上升,今年上半年外貿進出口好於預期,其中6月份出口、進口雙雙實現正增長,年增長5.1%。

海關總署14日發布數據顯示,2020年上半年,中國大陸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4.24兆元(人民幣,下同),年降3.2%,但降幅較前5個月收窄1.7個百分點。其中,出口7.71兆元,下降3%;進口6.53兆元,下降3.3%。

不過,隨復工復產推進,李魁文強調,6月份出口、進口雙雙實現正增長,其中出口是連續第三個月實現正成長。他說,在經歷了Q1的震盪後,Q2進出口表現有所回穩,今年第二季,中國外貿進出口7.67萬億元,年降0.2%,降幅較第一季收窄6.3個百分點。

海關總署披露,出口數據表現,主要由於「宅經濟」,帶動筆電、手機出口分別增長9.1%、0.2%;民營企業方面,上半年也呈現逆勢增長的情況。2020年上半年,作為大陸外貿第一大經營主體的民營企業,進出口總值達6.42兆元,增長4.9%,占大陸外貿總值的45.1%,比去年同期提升3.5個百分點。 

中美貿易方面,李魁文指出,今年上半年,中美貿易總值1.64兆元,年減6.6%。其中,對美出口1.25兆元,下降8.1%,自美進口3956.2億元,下降1.5%,貿易順差8517.4億元,減少10.8%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